设计师孟宪曦:又见邓宇

2017-12-15 17:1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采访背景】2017年12月14日,室内设计界大咖孟宪曦老师携手著名画家邓宇先生等一行来到位于沈阳棋盘山的桑陌画廊拜访著名画家詹老师。【房天下】您对邓宇先生的作品有怎样的评价?【设计师孟宪曦】我已经收藏了几张邓宇先生的作品,现在想起来收藏之初仍然心有澎湃。

设计师 孟宪曦

孟宪曦

【采访背景】2017年12月14日,室内设计界大咖孟宪曦老师携手著名画家邓宇先生等一行来到位于沈阳棋盘山的桑陌画廊拜访著名画家詹老师。两位画家切磋绘画心得,现场灵感迸发,激情作画,让在场设计师们拍案叫绝。对于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孟宪曦老师,房天下有幸进行了采访。

【采访人物】孟宪曦•空间美学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孟宪曦

【采访地点】沈阳棋盘山•桑陌画廊

【房天下】您好!

【设计师孟宪曦】您好!

【房天下】发起此次活动是基于怎样的考虑?为何选在桑陌画廊?

【设计师孟宪曦】我出生在艺术世家,从小就与绘画结缘,甚爱油画接近痴迷,与邓宇先生相识,对其才华无限钦佩,发起此次活动,主要是让辽沈两位著名画家结识,碰撞出艺术的花火,让沈阳设计师们能够领略到油画大师带来的艺术震撼。

桑陌画廊坐落在风景秀美的5A级景区沈阳棋盘山,占地面积70亩,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洗尽铅华呈素姿,可以说这里是每一个有艺术追求者梦想的家园。在这里可以潜心做画,专心研究艺术,有一种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感,加上詹老师是一位热情好客之人,所以把此次冬日聚会选择在桑陌画廊。

设计师孟宪曦:又见邓宇

邓宇作品(孟宪曦收藏)

设计师孟宪曦:又见邓宇

邓宇作品(孟宪曦收藏)

设计师孟宪曦:又见邓宇

邓宇作品(孟宪曦收藏)

设计师孟宪曦:又见邓宇

两位老师与作品合影

【房天下】您对邓宇先生的作品有怎样的评价?

【设计师孟宪曦】我已经收藏了几张邓宇先生的作品,现在想起来收藏之初仍然心有澎湃。邓宇先生对艺术对油画的创作和专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能有幸与邓宇先生相识、相知、相惜,可谓是伯牙与子期。

我经常与邓宇先生谈论绘画艺术,每次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有聊不完的话题,有碰撞不完的激情,邓宇先生的绘画作品自成一派,贯穿中西,绘画在起伏之间即留有中国传统的精华又能很好的结合西方的油画艺术,有国画传统的逸神之韵,又有西画的写实之美,每一幅作品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邓宇先生的作品生动而不拘泥,艳丽而不俗套。他的绘画在着墨用色、落笔用线、点染渲皴、构图立意等方面均有其自己的特点,作品的创意则更是有独到之处。

设计师 孟宪曦

邓宇作品

设计师 孟宪曦

邓宇作品

【房天下】在邓宇先生诸多作品中,您最欣赏哪个系列?

【设计师孟宪曦】邓宇先生的《京剧》系列就是极具有代表性的国粹作品,也是我比较钟爱的作品之一。他把一个个京剧人物的神与气都跃然纸上,大气磅礴、雄浑气势表现得极为传神,堪称精品之作。邓宇先生《京剧》系列作品,既有着深厚的传统积淀,又有着鲜明的时代气息与西方油画特色,色彩艳丽、气势恢宏,博得了画界同仁的青睐,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邓宇先生的油画艺术既有传统精神,也具有现代创作理念。他在主观感受的表达上,在语言形成的完善上,在艺术个性的发挥上,都进行了积极且具有成效的探索和突破,显示出生机勃勃的创作理念。他的作品中蕴含一种深厚的美感,下笔入画有生气,有动感,也有个性。

灵魂画家

邓宇先生

【房天下】对于邓宇先生的人品您有怎样的评价?

【设计师孟宪曦】作为当代实力派画家,邓宇先生潜心艺术,壮志不改,砚田耕耘20多年之久,从不懈怠,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了自己钟爱的艺术之花,用智慧的画笔绘出了精品力作。我希望能有更多懂得艺术的有识之士能够一起鉴赏、分享、收藏邓宇先生作品。

今天现场,我们能有幸看到詹、邓两位画家现场作画,实为艺术界幸事,两位画家也是英雄相惜,相互切磋,他们的作品也得到了现场设计师们的高度评价,以后我们将多多组织这样的艺术交流沙龙,搭建起艺术交流桥梁。

设计师 孟宪曦

孟宪曦与邓宇合影

【房天下】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设计师孟宪曦】谢谢!

设计师 孟宪曦

艺术界交流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