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肖星星:以身作则,打造一流团队

2017-11-20 14:33:00  房天下家居 周婷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名雕装饰顺德北滘分公司经理肖星星,面对全新未知的局面,他没有后退反而迎难而上,他认为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挑战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未来。

万事开头难,难不倒有心人!曾经的他性格内向不擅交流,只知道低头钻研设计;在名雕的帮助下,他渐渐敞开心扉,不断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成为客户口中的好设计师,成为设计部学习的榜样。一直以来,面对挑战,从不退缩,他用实际行动一点一点证明自己,他可以承担更大的责任!他就是名雕装饰顺德北滘分公司经理肖星星,面对全新未知的局面,他没有后退反而迎难而上,他认为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挑战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未来。

名雕

(名雕顺德北滘分部经理肖星星)

【房天下】:您来名雕多少年了?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名雕?

【肖星星】:2013年来的名雕,我之前一直在海南做工装设计,当时在设计手法及工艺材料等方面已经熟练的掌握了,在工装设计上很难有突破。所以我就想转到家装领域试一试,想要提升下自己沟通能力,也给自己更多的挑战与可能。

【房天下】:顺德北滘作为新的分部,肯定要面临开拓市场的困难,您作为分公司的经理,接下来将融如何带领团队克服困难,接下来的工作规划是怎样的?

【肖星星】:我习惯不断反思,每个一段时间就会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有利于目标的实现。作为分公司的经理,我也是这样去要求我的团队成员的,时常提醒他们,不要忘记自己当初成为设计师的目标,激励鼓舞他们勇敢去追求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只有心中有梦想有目标的人,才能不断克服困难,越来越成功。

【房天下】:您作为一个团队领导人,是怎么培养我们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提升他们的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

【肖星星】: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会了解各自的特长,制定每个人的培养方向,让每位成员都能在名雕快速成长起来。在团队当中,骨干成员会带新人员,采用这种老带新的小组模式,可以有效的提升双方的能力,也让团队处于一种团结友爱的氛围中。

【房天下】:您来名雕直接是做管理层还是从设计师做起的?

【肖星星】:也是从设计师开始做起的,一步一脚印,渐渐让自己成长和发展。

名雕

(餐厅)

名雕

(玄关)

名雕

(书房)

【房天下】:那您的成长速度还是挺快的,不到4年时间已经成为分公司经理。请问您之前有过管理一个分部的经验吗?

【肖星星】:这是我次管理一个分部,之前我是在其他分部做设计部经理的,主要协助分公司经理管理一些公司的事宜,这对管理能力也有一定的帮助和积累。

【房天下】:分公司经理肯定跟之前设计部经理是不一样的,那您接下来会通过哪些方面的学习来让自己适应分公司经理的角色?

【肖星星】:一方面,名雕有着完善的管理体系,对新上任的分公司经理,前期会有专业性的培训,包括团队管理、与下属人员的有效沟通,以及心理辅导各方面的内容等等。另一方面,我自己也会多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并运用到实际中,同时多向有管理经验的其他分部经理学习,逐渐提升自身管理能力。

【房天下】:总部挑选您作为新分部的经理,有什么考核标准吗?

【肖星星】:从整个团队和个人考虑,我之前是任职分部设计经理,因为考虑到设计师多是资历比较深厚的,我没有以设计经理的头衔去管理他们,而是事事以身作则,尽心把客户服务好,让他们看到我对待工作的方式,带动整个设计团队的积极氛围,在一定程度上也展现了管理方面的优势。

【房天下】:亲自去示范去做,比说一千遍都管用

【肖星星】:嗯,所以在管理方式上,我更愿意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我是可以带领好他们的,我可以做到他们做不到的。通过几个月的带头示范作用,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好的,总部也看到了这个明显的变化,所以总部给我更大的挑战和机会,让我带领一个分公司。

【房天下】:我们现在的分公司处于什么阶段呢?

【肖星星】: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北滘分公司作为名雕装饰股份重点开发的试业点,整合了优质人力资源,集结了一批的管理精英、设计师精英、工程专家和客服人员,以便更好地将名雕国际化的设计理念、精良的施工工艺、科学的管理模式和完善的一体化家居服务带给广大北滘客户。

【房天下】:了解到您的设计经验非常丰富,之前多接触的都是豪华酒店、会所,有点像工装的设计,那名雕是做纯家装的,您觉得前后两者有什么相同之处,又有哪些不同处?

【肖星星】:不管是工装还是家装设计,都离不开设计!设计的基本能力是相通的。比如色彩搭配构图的能力,包括空间的把握,这些都是一样的。

不同之处就是家装会更人性化一点,家装设计需要考虑到整个空间的合理性,适不适合人使用;但是工装的话,主要考虑的是规模和体量。

名雕

(卧室)

名雕

(卧室)

【房天下】:您觉得工装设计和家装设计哪个更难?

【肖星星】:我觉得家装会难一些。工装前期都是有专人去调研的,各类细节需求都已经标注出来了,而且设计师往往不用直接对接客户。而家装,除了设计能力要高之外,技术能力要强一点的话,我们还要学会与客户达到有效的沟通。简单来说,工装只要技术过硬就没什么问题,而家装设计考验的是设计师的综合能力。还有就是家装在质量上会要求的更精细些,而工装设计往往工期非常短,在一些细节地方就不如家装。

名雕

(卧室)

名雕

(卧室)

【房天下】:工装的工期会赶一点,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打磨一些细节,但是家装,都是打算住很久的,所以他们会比较注意细节的东西。

【肖星星】:对,家装的客户需求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认为好的东西。但是工装方面,基本5年左右就要翻新,所以他们往往注重的是呈现出来的效果而不是某些细节。

【房天下】:那您个人在设计中比较倾向于哪一类元素?或者说在设计中你把控最到位的是什么?

【肖星星】:在专业领域我把控最到位的,可能是对细节的处理,尤其是施工当中细节部分的把握。因为之前一直在工地上摸爬滚打,所以对于各种材料的结合,不同材质怎么样去显现,造型的比例,怎么样做才合适才美观等方面的经验会比较足,把控也到位不容易出错。

【房天下】:那在更好地服务客户方面,您有什么自己经验和心得?如何才能达到有效沟通?

【肖星星】:我觉得达到有效沟通最基本的前提可能是要用心的听,认真的去听客户所反映的问题,他们所需要的感觉,包括他们的需求,在听的整个过程中要多去理解,发散思维去挖掘出客户真正的需求。

另外还有一点,我觉得做设计师行业耐心是很重要的,因为客户都是不专业的,设计师必须拿出追求对象的那份耐心来对待客户,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将设计专业的内容传达给他们。对于客户不理解的部分,需要用实例去佐证,让客户看到你在认认真真帮助他解决装修的相关问题。

【房天下】:那您加入名雕以后,您觉得名雕对你的帮助是什么?对你个人的成长有哪些影响?

【肖星星】:的影响是提升了我的沟通能力,以前我的性格比较内向的,只会低头做事。但是在名雕这个开放的氛围中,慢慢学会敞开心扉,变得开朗起来了,人也自信多了!感觉就是良性循环吧,人自信了,专业能力也有了提升,工作也就越来越顺利,离自己的目标也越来越近。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