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合尚古设计师王嘉晖:传奇背后必有偏执

2015-08-11 11:1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每一次和大师对话,我们总想从只言片语中去发掘更多,从设计大师的从业历程到设计理念、价值观以及创作方法等一一呈现。我们希望榜样的力量能够指引设计师的发展方向,推动行业的振兴与发展。任重而道远,中国设计要走得更好更远,我们需要更多像王嘉晖老师一样有责任感,有担当的设计师,在自己的专业辛勤耕耘,让原创设计

【编者按】每一次和大师对话,我们总想从只言片语中去发掘更多,从设计大师的从业历程到设计理念、价值观以及创作方法等一一呈现。我们希望榜样的力量能够指引设计师的发展方向,推动行业的振兴与发展。任重而道远,中国设计要走得更好更远,我们需要更多像王嘉晖老师一样有责任感,有担当的设计师,在自己的专业辛勤耕耘,让“原创设计”走出中国,享誉全球。

【采访嘉宾】众合尚古首席设计总监、主创设计师 王嘉晖

【个人简历】

王嘉晖,众合尚古首席设计总监、主创设计师,专注设计20余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海天装饰有限公司特聘设计师、中国包装协会委员会A级机构负责人、赛斯杯设计大赛首席评委、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联盟专业会员、《 设计家》杂志创刊人总编、雄狮艺术学院名誉院长VS客座教授、IAI亚太建筑师与设计师联盟会员等。

好的设计师都会有偏执

设计师是美的艺术家,设计为美而存在,又追求和创造艺术之美。王嘉晖老师说,“好的设计师一定都是偏执狂,传奇背后必有偏执。”作为辽沈设计的一张名片,王嘉晖老师在业界名声赫赫。采访中王嘉晖老师,言语间彰显着大师的自我修养和对艺术的追求,将艺术的修为融入设计当中,坚持原创,带点任性的感染力。

在与王嘉晖老师交谈中,能深深的感受到,他对这个行业的热爱。“给我奥巴马的权利,我都不换热爱的设计。设计师是创造美的群体,我们生活中所有关于美的事物,都是设计师创造的,这么伟大而崇高的职业岂是权利、金钱能够置换的。”王嘉晖老师戏谑道。

设计是神圣不可亵渎的

对王嘉晖老师来说,设计是一种对于美的追求,是一种殿堂级的理想,是神圣不可亵渎的向往。“对于现在的我,处于设计的享受阶段,利用自己积累的修为和经验,在设计行业做出影响力,为客户创造更有价值的空间,享受设计带来的愉悦。”这是思想上的追求,比赚钱、获奖,幸福指数更高。

设计即美学,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体会。设计师给客户设计一套房子,其实就是引导一种生活之美的方式。设计师要帮助客户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让价值大化。“客户需求和设计师的创意之间一定是平衡的,如果有落差一定是设计师能力出现了问题。对于的美好,所有人向往是一致的。”

这是一个原创为王的社会

原创设计兼具艺术性、实效性、传播性的设计,从一定程度上说,原创设计就是视觉与宣传的聚合体,其核心在于原创,其价值也在于原创。王嘉晖老师说,“设想一下,如果整个设计界充斥着抄袭模仿之风,那么整个行业都只能充斥一些平淡无奇的作品,无法起到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

“我一直主张原创设计,原创性在设计界乃至艺术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任何艺术作品如果脱离了设计师的原创,只是对以往风格的模仿,都难以称之为佳作。”王嘉晖老师说道,“专业人做专业的事,设计师必须要有高度,能够带动社会发展,艺术要有先天的灵感,和对抽象思维、对美的认知。现在的设计师有点失去了对原创的信仰,这让人感到遗憾。”

如何将原创设计融合在作品的表现力中,如何将原创设计在商业效果上发挥更佳,都决定了设计的好坏,所以这个社会仍是原创为王。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